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要闻

甘肃省“两基”工作接受教育部督导组“预检” 郝远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2011/07/04/ 14:26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讯(记者李欣瑶)我省“两基”工作汇报会6月30日在兰州举行,教育部督导组听取了我省关于“两基”完成情况及迎国检情况的汇报,并将前往我省天水、甘南两地对“两基”情况进行“预检”。

  我省“两基”迎国检工作从今年1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各市州、县都建立了“两基”迎国检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地把普及程度、消除中小学D级危房、解决教育经费投入不足、预防与杜绝学校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等“一票否决”的指标作为硬性任务,把工作的重心放到农村,放到边远山区,逐乡逐校抓落实。此外,各地还开展了不同层次和形式的督查活动,以督查促进各地迎检工作进程。

  据了解,各省在接受国家对“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检查验收前,都会接受“预检”。此次教育部督导组将依据国家标准对我省各项指标的达标情况进行了解和分析,并找出我省“两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当天的汇报会上,教育部督导组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我省“两基”迎国检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随后,督导组将前往天水、甘南的4个县进行抽检,并将把抽检情况向我省反馈,向教育部汇报。

  副省长郝远出席当天的汇报会并讲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