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要闻

甘肃省纪委机关压实党建责任激发队伍活力

 2018/01/17/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吕宝林 朱雅琴

  省纪委机关压实党建责任激发队伍活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吕宝林 朱雅琴)“一对一、面对面进行谈心谈话,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工作谈深”“建立周学习月讨论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整治党员中存在的‘厌学症、无心症、健忘症、自闭症、粗心病、软骨病’等六大顽疾,支部党员精气神有了明显改观……”1月12日下午,省纪委机关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现场,支部书记述职、机关党委书记点评、党员代表测评,气氛严肃而热烈。这是省纪委机关抓党建促工作强队伍的一个缩影。

  为了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提供有力保障,2017年以来,省纪委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呈现出支部书记积极主动抓党建、党员干部自觉担当行动的良好局面。突出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加强思想引领,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支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机关党委选编成册、交流互鉴。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党支部换届选举流程,合理调整省委巡视机构基层党组织设置方式,审批设立33个临时党支部,强化对在外开展执纪审查、巡视巡察党员干部的管理。

  此外,省纪委严肃查摆突出问题,从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干事创业、工作作风、从严律己等5个方面梳理出26个具体问题,引导各党支部聚焦问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对照进行“党性体检”。针对《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指出的问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机关配套制度,查摆纠正执行中存在的问题,锤炼干部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去年年底,省纪委机关分批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监督执纪业务知识测试,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据悉,2018年,省纪委机关党建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跟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支部建设,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目标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完善机制制度,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创造性实效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