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通知通告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2019/01/02/ 16: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玥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

保证节日市场平稳运行

  每日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度过欢乐祥和、文明喜庆、安宁健康的节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保证节日市场平稳运行,各地各有关部门全力保障民生用气用煤用电需要、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节日市场经营行为、节日热销产品和价格监管,依法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认真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各类文化文艺小分队面向农村、面向基层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加大公共文化机构免费开放力度。

  《通知》要求,做好铁路、公路、民航、城市公共交通等接续接驳,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优先保障务工人员、学生等重点群体购票,精准打击线上线下倒票等违法行为。全面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紧盯“两客一危”、校车和严重超载货车等重点车辆,加强路面执法和交通疏导,严厉打击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证无照驾驶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惩“机闹”“车闹”“霸座”等行为。此外,坚持正风肃纪,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杜绝“节日腐败”,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田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