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正风反腐 一刻不停——甘肃省坚决惩治腐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综述

 2019/01/17/ 1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雅琴 通讯员王彬

正风反腐 一刻不停

——我省坚决惩治腐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 通讯员 王彬

  2018年7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火荣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1月,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火荣贵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这是我省坚持重拳惩治腐败的一个镜头。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8883件,处分10681人,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虎拍蝇”,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腐败侵蚀党的健康肌体。坚决惩治腐败,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

  我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严查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

  去年以来,省纪委严肃查处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白银市委原书记张智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威市委原书记火荣贵,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生,庆阳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秦华等大案要案,形成了惩治腐败的强大震慑,彰显了我省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群众对“近在眼前”嗡嗡乱飞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为此,我省严查基层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脱贫攻坚是我省的“一号工程”,省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综合运用提级直查直办、集中挂牌督办、加强督察抽查等方法,严肃查处向扶贫资金动脑筋、伸“黑手”的问题,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救灾救济、精准扶贫贷款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595件,处理5608人。

  与此同时,我省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协调联动,深入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行动,立案60件,处理174人。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