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省司法厅发布2018年度甘肃省十大优秀公证案例

 2019/01/31/ 23: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玥

省司法厅发布2018年度甘肃省十大优秀公证案例

  每日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1月30日,省司法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度甘肃省十大优秀公证案例。

  据介绍,2018年全省办理公证达11万多件,此次评选出的十大优秀公证案例是这11万多件公证中的优秀代表,这也是我省开展的第二届十大优秀公证案例评选活动。十大优秀公证案例涉及到继承、遗赠、证据保全、现场监督、强制执行等传统公证业务和公证机构、公证员开拓创新的公证业务,较全面的体现了公证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维护社会和谐的独特价值和作用。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田玥

  ■案例摘选

  高楼影响采光权 公证保全助维权

  安女士家住一楼,房屋较楼上阴暗潮湿。2018年冬天,安女士发现其居所西侧新建的高楼遮挡了阳光,使其室内采光严重不足,房屋变得更加阴冷。她多次和开发商、规划部门、建筑部门协商,均无结果,故决定通过公证方式,对房间的采光情况进行取证,然后向法院提起诉讼。

  根据《民用建筑设计通则》,大寒日是测算日照时间的标准日,也是住宅室内采光时间的标准计量日。兰州恒信公证处公证员接到安女士的申请后,选择大寒日来到安女士家中,通过记录、拍照、摄像等手段,对室外新建的高楼、室外墙壁日光照射的情况及日光进入室内的情形、日光在室内停留的时间等予以固定,为安女士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公证在保障民生方面的独有价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