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甘肃省发布“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行动方案

 2019/02/01/ 23: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云祥

我省发布“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行动方案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1月31日,记者从全省“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推进会了解到,省检察院和省水利厅联合下发了全省“‘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方案”,这将意味着全省河湖整治工作进入的新阶段。

  方案要求,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省检察院主管公益诉讼工作的检察长和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担任组长。针对河湖“四乱”突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甄别,逐级提出清单,报专项行动联络办公室进行处理。在全面摸清包括省内所有江河湖泊,洪水沟道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涉河湖“四乱”现象,自2019年2月1日起至5月31日,各地检察机关根据意见问题台账,综合运用刑事立案监督、提起刑事诉讼、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直接提起公益诉讼、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支持社会组织起诉等手段,协同本级河长办推进“四乱”问题解决,通过各级河长办与检察机关协调联动,实现依靠法治护航河长制,切实保护好母亲河。并于2019年7月前全部完成“清四乱”专项行动任务。促进全省河湖面貌明显改善,探索建立全流域河湖环境治理与司法保护协作协同新机制,不断提升全省河湖生态环境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