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白银市白银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

 2019/02/02/ 0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2月1日下午,白银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区去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采取的重要举措、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白银公安分局、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回答了现场各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去年以来,白银区各级各部门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工作要求,实现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的年度工作目标,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2019年1月底,全区共受理核查涉黑涉恶涉霸涉乱线索165条,打掉涉恶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涉及84起恶势力犯罪案件,涉案嫌疑人89人;检察机关以恶势力犯罪团伙提起公诉4案15人;审判机关以恶势力犯罪宣判3案12人。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2018年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0.9%、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0.4%、八类主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8.6%。近期,全区开展了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和“清零”行动、公开打击处理行动及新闻发布宣传行动等“三大行动”,在此次行动中,完成了“抓一批”“诉一批”“判一批”的任务,白银公安分局抓获各类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31人,区检察院集中起诉刑事案件24件27人,区法院集中宣判刑事案件14件20人,在春节前掀起了一波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一是在组织部署上高站位推进。二是在舆论宣传上多层次发动。三是在线索排查上广领域深挖。四是在依法打击上出重拳严惩。五是在综合治理上下狠手整治。

  下一步,白银区将按照中央提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个延伸”任务要求和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安排部署,着重围绕一个工作目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年深挖根治的目标),两个重点突破(打伞破网重点突破,农村领域专项斗争重点突破),三个有效提升(人民安全感有效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水平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重点、攻难点、强督查,在深挖打击、打网破案、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再下功夫,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