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兰州市人大代表参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2019/02/22/ 15:0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赵万山 胡淼山

市人大代表参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胡淼山)2月21日,参加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集体参观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并从盘旋路兰州大学站至兰州西站北广场站进行了试乘。

  据了解,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是兰州市开工建设的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由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后期运营。在兰州大学站进站口,代表们乘坐自动扶梯徐徐进入到站内。代表们惊喜地发现站台内部装修早已完成,站内宽敞明亮,自动售票机、安检仪器、检票等设备已安装就位,指示牌、引导图等便民措施非常醒目。两列列车正等候发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代表们满怀期盼地登上列车。车厢内颜色蓝白相间,以白色为主色调,座椅为晴天蓝。代表们纷纷拿起手机自拍,合影留念。

  列车启动后,代表们一边感受一边交流。市人大代表杜擂升告诉记者:“车厢内宽敞舒适,感觉非常好”。市人大代表高维义说,“坐上兰州自己的地铁,非常自豪,非常高兴。”市人大代表哈金芳告诉记者:“列车颜色很漂亮,融合了兰州本地特色和敦煌元素,有亲切感。”

  列车从兰州大学站到兰州西站北广场站,只用时12分钟。参观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日后的开通,必将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对于提升兰州的整体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项目建设饱含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社会各界的辛勤和智慧,也将为兰州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带来强劲动力和巨大变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