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传来喜讯——2018兰马被授予金牌赛事

 2019/03/12/ 14: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传来喜讯——

2018兰马被授予金牌赛事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1日,从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喜讯: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据悉,这也是“兰马”自2012年以来第七次荣登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榜。在同时公布的其他榜单中:2018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荣获2018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2018中国田径协会“最美赛道”特色赛事。

  记者了解到,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于3月11日上午9点在厦门举行。会上,国家体总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于洪臣公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中国田径协会对优秀马拉松赛事及特色马拉松赛事进行授牌表彰。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境内举办的800人以上马拉松及相关赛事达1581场,平均每天举办4.3场。其中,中国田协认证赛事有339场,全国马拉松累计参赛人次583万人,共计有285个地级市举办了马拉松赛事。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重要环节之一,2018中国田径协会特色赛事及等级赛事评选结果的公布备受关注。经过评定,中国田径协会评选出的标牌赛事共有225个,其中金牌赛事68个,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名列其中;银牌赛事61个,2018兰州新区半马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榜上有名。另外还评选出铜牌赛事96个,对比去年分别增长55%、61%及22%。标牌赛事数量的大幅增长标志着中国马拉松赛事品质的提升,中国马拉松运动进一步向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同时公布的2018中国田径协会“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中,2018兰州新区半马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榜上榜。另外,2018临泽生态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系列赛荣获2018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2018中国田径协会“自然生态”特色赛事。

  2011年6月,地处西北一隅的兰州,因为一场马拉松赛事的举办惊艳了世界。自此,每年的仲夏,如期而至的“兰马”赛就成了热爱运动的兰州人和国内外跑友们一年一度的“狂欢节”。2018年的6月10日,开启“双金”元年的“兰马”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4万多名选手齐聚金城,沿着母亲河畔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亚高原黄金赛道快乐奔跑,亲身感受运动的激情和山水城市的独特魅力。作为一项体育赛事,连续8年成功举办的“兰马”,已完全融入了兰州人民的城市生活,成为兰州的城市灵魂与品格的一部分。

  2019年,是“兰马”第九年。6月2日,“兰马”盛况将再度在母亲河畔精彩上演。让我们相约金城,“兰马”必将以更大的热情做好赛事服务,打造一场让大家满意的国际马拉松盛会。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