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通知通告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0周年校庆公告

 2019/03/21/ 14: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羲皇故里传喜讯,大江南北唱颂歌。2019年9月19日,地处羲皇故里、麦积山下、藉河之滨的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迎来40周年华诞,届时学校将举行隆重的庆典活动。在此,我们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海内外工作的各届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40年砥砺奋进,40年铸就辉煌。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其前身为原国家第二机械工业部于1979年在兰州军区207工程指挥部的基础上改建成立的天水地质学校。在40年办学历程中,伴随着共和国改革开放的步伐和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学校先后更名为核工业部地质学校、核工业地质学校、西北工业学校,先后被评定为省部级重点中专、国家级重点中专。1999年随国家机构改革划转甘肃省管理,并于2000年升格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为甘肃省首批成立的高等职业院校之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市场对应用型技术人才的需求,赐予学校巨大的发展良机;立足行业、服务地方,孕育了学校深厚的核工业精神,沉淀了忠毅严细的校园文化之魂;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艰苦创业、砥砺前行,铸就了今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辉煌篇章。

  40年薪火相继,40年桃李成蹊。40年来,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秉承“崇德精技、修身乐业”的精神,深入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工程,老师慈严,精理论重实践,潜心育人;学生勤奋,善思考会动手,学业有成。忆往昔,地质填图、坑道编录,人人行家里手;看如今,工学结合,创新创业,个个人生出彩。40年来,6万余名莘莘学子遍布于世界各地、奋斗在各行各业,一批专家学者、一批企业精英,彰显了工职院优异的办学成果;核工业、二十里铺、花牛苹果、柿子树,烙印着校友几十年不变的情结。翘首明天,新一代工院人正上下而求索,用智慧和勤奋再创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的辉煌。

  40年根脉相连,40年心手相牵。40年校庆是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凝心聚智、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值此校庆之际,学校将以“师生、校友、人文、技能”为主题,举办庆祝大会、学术报告会、办学成就展、书画校友进校园、杰出校友论坛、校庆专题文艺演出、校友联谊晚会,召开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并成立校友会等系列庆祝活动。通过庆祝活动,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联络校友情谊、拓展办学资源、分析发展形势、共绘发展蓝图,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同庆母校春永驻,想起彼岸燕归来。我们热切期望海内外校友届时聚首母校,畅叙情谊,筹谋划策,共谱未来!我们也热忱欢迎海内外广大校友和所有关心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改革发展的单位、团体、个人通过不同方式资助和支持学校校庆活动、教育教学活动、学生奖助学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重要项目。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你的爱心是辅就学校迈向辉煌的桥梁!你对学校的奉献将成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的激昂乐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0年校庆筹备组

2019年3月21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