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甘肃省安委办决定即日起至7月底 全省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专项整治

 2019/03/25/ 18:2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文瑞 实习生刘娟 杨雪烨

省安委办决定即日起至7月底

全省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3月24日记者获悉,甘肃省安委会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化工和医药企业安全专项整治,特别是深入开展化工园区、精细化工、特殊作业、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化工企业检维修等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无法保证安全的要立即停产停业整顿。

  省安委办要求各地立即组织专业力量,对辖区内所有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进行全面排查,特别对兰州市西固区、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等逐企业检查,坚决防止生产工艺落后、达不到安全条件的企业入驻和生产;要建立健全园区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满足条件的应急救援力量;对生产工艺没有正规技术来源、未委托具有相应资质设计单位进行工艺计算和设计的精细化工企业一律不予许可准入;鼓励企业通过“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减少现场作业人员;突出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和玉门油田公司炼化总厂等重点企业在装置大检修期间的安全监管等。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实习生刘娟 杨雪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