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2022年甘肃省婚检率要达到65%

 2019/03/26/ 19:14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田小东 实习生陈慧 邢向成

2022年全省婚检率要达到65%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5日,甘肃省卫健委印发《甘肃省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实施方案》,提出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居民,涵盖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和儿童各阶段的出生缺陷防治体系。力争到2022年实现,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80%以上,婚前医学检查率达到65%,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率达到80%,产前筛查率达到70%;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达到98%,新生儿听力筛查率达到90%;确诊病例治疗率达到80%。先天性心脏病、唐氏综合征、耳聋、神经管缺陷等严重出生缺陷得到有效控制。

  《方案》明确,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健全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基础,妇幼保健机构及妇女儿童专科医院为骨干,大中型综合医院和相关科研院所为支撑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网络。地市级原则上至少有1个经批准开展产前诊断技术的医疗机构、1个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中心、1个新生儿听力筛查中心。依托甘肃省贫困听障儿童救治项目,加强标准化县级临床听力诊断中心和听力康复中心建设,到2022年,全省共建成50个县级听力诊断中心和康复中心。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田小东 实习生陈慧 邢向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