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玉门市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19/04/03/ 15:15 来源:酒泉日报

  “三不”同向发力 助力脱贫攻坚

  玉门市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郭 军 通讯员李志刚)自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来,玉门市在“不敢、不能、不想”三条主线上同向发力,推动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助力脱贫攻坚。

  坚持“零容忍”惩治,着力形成“不敢腐”的政治自觉。玉门市锁定退耕还林、危房改造、社会救助、村级财务、村级水费、扶贫资金、扶贫政策和“一卡通”管理等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着力开展清理整治八大专项行动,不断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以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责任查不明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近两年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7起,对4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移送司法机关3人,通报曝光11批51人。

  坚持“全覆盖”发力,着力形成“不能腐”的有效机制。玉门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制度建设贯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始终。持续开展“强内控、堵漏洞、防风险”专项行动,坚持“查办一类案件、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先后制定了《玉门市大额资金支出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补充规定(试行)》等11类19项制度,有效规范了村组议事规则和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大力推行村级权力清单37条,为村干部“划定跑道”“照单履职”,让群众“按图办事”“按图监督”,村干部的权力得到有效规范和约束,广大群众也有了更多的知情权、参与权、话语权、监督权,村级微腐败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不能腐”的制度篱笆越扎越牢。

  坚持“长警示”教育,着力形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玉门市大力弘扬“铁人”精神,充分挖掘政治文化资源,全力打造集党性教育、反腐倡廉、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安全、素质拓展于一体的红色教育综合培训基地——酒泉铁人干部学院。学院自运行以来,共开办各级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培训19期,培训1600多人次,接待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参观学习者近7000人次。2018年12月,学院被省纪委监委确定为甘肃省廉政教育基地,其知名度、影响力逐渐提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