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GDP同比增长7.9% 增速居全国第7位 甘肃省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19/04/22/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吕宝林

GDP同比增长7.9% 增速居全国第7位

全省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一季度,全省GDP同比增长7.9%,增速居全国第7位,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提高2.6和1.6个百分点,实现了“开门红”。这是记者今天从十三届省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上了解到的。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0%,增速居全国第3位;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8.3%,增速居全国第8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7.8%,增速居全国第14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17位,位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前移2位和7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16位,位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前移7位和8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国第15位,位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前移7位和6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居全国第15位,位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前移7位和3位。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增速居全国第7位、西北五省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21.5%,增速居全国第6位、西北五省第2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