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 警惕医疗器械“免费体验”

 2019/04/22/ 11: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于海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

警惕医疗器械“免费体验”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医疗器械“免费体验”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医疗器械不同于普通商品,有一定的适用范围、禁忌症和注意事项,如果使用不当会给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危害。如发现与此相关的违法违规现象,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据了解,以免费体验方式经营医疗器械容易出现三大问题:(一)夸大疗效,误导消费者。(二)经营者往往没有医学专业背景和相关医学基础知识,不能正确指导患者使用,在操作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三)以非医疗器械冒充医疗器械产品,宣传治疗功效混淆视听。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于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