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永靖县纪委监委查处一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案件

 2019/04/22/ 14:23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健 通讯员 孔令刚

永靖县纪委监委查处一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案件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健 通讯员 孔令刚)4月8日,一份转自县公安局关于新寺乡魁山村党支部书记孔令昭私自窃取精准扶贫黄芪种苗的问题线索摆在了永靖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的办公桌上。这是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涉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 

  案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县纪委监委按照“专起来抓”和直查直办的要求,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08”专案组,迅速开展调查。办案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奔赴乡村调查走访,搜集证据,一路与县公安局干警一起讯问当事人,白天调查取证,晚上撰写报告。审理人员提前介入,对案件事实、证据收集、定性量纪提出意见建议。 

  专案组克服困难,迅速出击,利用一周时间,顺利查清了案情:孔令昭利用履行村干部职责和协助乡政府管理扶贫物资便利,私自窃取价值近7万元扶贫产业黄芪种苗。孔令昭因严重违纪并涉嫌贪污犯罪,被永靖县纪委开除党籍,县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这是今年永靖县监委首例移送司法机关的职务犯罪案件。 

  “这是在全县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发生的一起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案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群众憎恨。对这些胆敢向扶贫物资伸黑手、起贪念的人,我们纪委监委决不留情,果断亮剑,坚决整治,切实为全县脱贫攻坚保好驾、护好航。”专案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亮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的坚决态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