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要闻

甘肃:“精准脱贫法治大讲堂”为贫困县发展注入“法治动力”

 2019/05/17/ 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 胡连峰 李晓玲

“精准脱贫法治大讲堂”为贫困县发展注入“法治动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胡连峰 李晓玲)用法治宣传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省司法厅在39个贫困县开展“精准脱贫法治大讲堂”巡回宣讲行动。截至目前,巡回宣讲活动已在定西市安定区、临洮县,白银市靖远县、会宁县和临夏州积石山县、东乡县举办了6场专题法治讲座。

  据了解,宣讲团成员由省上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重点围绕宪法、环境保护、矛盾纠纷化解、民族宗教、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与农村农民农业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选题,内容基本涵盖了农村发展和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宣讲行动,强化了党员领导干部和贫困村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信仰,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