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兰州红古纪委监委截至6月中旬排查移交问题线索19件

 2019/06/24/ 14:3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红古纪委监委截至6月中旬排查移交问题线索19件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红古区纪委监委聚焦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工作推进不力三个重点,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力推动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截至6月中旬,该区共收到区扫黑办移交的中央督导组问题线索6件,4件问题线索已核查完毕,剩余2件问题线索正处于核查阶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红古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对涉黑涉恶线索移送及查办结果及时反馈,对收到的信访件进行仔细分析、严格筛选,凡涉嫌涉黑涉恶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经领导批示后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红古区纪委监委共收到上级转办及政法机关排查移交问题线索19件,已核查完毕14件,其中涉恶2件,其他违纪问题1件,失实11件,给予党纪处分3人,政务处分6人,谈话4人,正在核查5件。2018年3月公安机关移交的关于反映红古区平安镇岗子村原党支部书记张某涉恶有关问题线索,涉案人员9人,2018年8月2日由红古区纪委给予涉案党员张某、刘某开除党籍处分;2018年7月区扫黑办移交的关于反映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村委会主任柳某涉黑涉恶问题失实,柳某在工作中履职不力,2018年8月21日由红古区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关于反映“海荣娱乐会所”寻衅滋事问题线索,对其涉恶人员由公安机关侦办,2018年12月25日,红古区人民法院对12名涉恶人员依法作出相应的刑事判决;在查处“关系网”、“保护伞”方面,2018年8月区纪委监委对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区文旅局及原区工商局3个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人员进行了追究问责,其中谈话4人,给予政务处分6人。

  截至6月中旬,该区共收到区扫黑办移交的中央督导组问题线索6件,现4件问题线索已核查完毕,均反映失实,相关核查结果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区扫黑办,剩余2件问题线索正处于核查阶段,待核查完毕后将及时将核查结果上报区扫黑办。

  下一步,红古区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等行业领域,开展矛盾纠纷扫黑除恶“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加大对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方面问题。

  此外,红古区还将加大检查力度,严明纪律要求,对查实的问题,坚持依法依规处理,对村霸予以坚决打击。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重视、落实不力、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打击不彻底的,进行督导和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