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王进平带队督办嘉峪关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2019/07/23/ 14:28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李多进

王进平带队督办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李多进)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并督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晓东一同调研督办,副市长义战鹰陪同调研督办。

  根据《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督办办法》规定,王进平带队对代表提出的“关于将村级学校资产所有权移交村委会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王进平一行先后来到长城区新城镇横沟村小学、镜铁区文殊镇河口村小学和团结村小学,实地调研三所村级小学的资产状况和保存状况。

  在随后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市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意见建议“关于将村级学校资产所有权移交村委会的建议”办理情况,与会市人大代表围绕调研情况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依次作了发言。王进平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现场督办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是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有责任、有义务搭建平台、积极组织,联系服务好人大代表,促进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推动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倾听选民的呼声,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意见建议。

  王进平强调,“关于将村级学校资产所有权移交村委会的建议”的办理,涉及农村集体产权界定问题、国有资产监管问题和资产的保值增值问题,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担当,认真做好农村集体产权界定、农村中小学闲置资产处置等相关工作,盘活国有资产,做到守土有责、资产保值。同时,市教育局作为意见建议办理的主体责任单位,要依据法律和政策,继续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及答复工作,力争圆满解决争议和问题,得到代表的肯定,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唐晓东主持座谈会。义战鹰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代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及市教育局、长城区、镜铁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办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