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9/23/ 1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9月20日下午,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张掖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回答记者提问。

  张掖素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拥有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19家,丹霞景区正在创建全国5A级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张掖还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西北重要的供港供澳蔬菜基地。

  70年来,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飞跃,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新中国成立之初,全市生产总值仅有3100万元,人均生产总值仅56元。201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07.71亿元,是1949年的1315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5267元,是2000年的5.6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710元,是1949年的381倍。

  70年来,张掖市持续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1949年,张掖市三次产业构成为58.1∶3.2∶38.7,农业经济占绝对主导地位。2018年,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1.86∶22.27∶55.87,绿色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106.6亿元,占GDP比重达26%,初步形成了以第三产业为主导、三次产业协同发展的经济格局。

  70年来,张掖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如今的张掖,正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张掖制造”手机出口中亚、非洲等地区,中新南向通道张掖农产品国际专列常态化运行,首列“金张掖”号中欧货运班列开行,华为、东软、陕西海升等一批战略投资者落户张掖,全市对外开放水平显著提升,经济社会呈现健康快速发展态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