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19/10/21/ 10: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别是:

  庄浪县卧龙乡原党委书记苏存金等人履职不力问题。2010年至2014年,庄浪县卧龙乡虚构搬迁地点和搬迁农户,虚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取得专项资金后用于乡村其他项目建设。对此,时任卧龙乡党委书记苏存金履职不力,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时任乡长冯彦文、李峰负主要领导责任;县发改局对该乡虚报项目审核把关不严,时任局长苏调和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同时,苏存金、冯彦文、李峰还存在其他违规问题。苏存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冯彦文、李峰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苏调和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文县住建局副局长张海春、文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蔡全林履职不到位问题。2015年文县石鸡坝乡哈南村在实施危房改造过程中,未严格落实有关要求,未按规定完成改造任务,存在重复申报、弄虚作假等问题。对此,张海春作为时任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履职不到位,没有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时任石鸡坝乡乡长、乡危房改造领导小组组长、哈南村包村领导蔡全林监管不力,项目实施、验收等环节失职失察,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3月,张海春、蔡全林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洮县辛店镇镇长金海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临洮县辛店镇政府在实施农村自来水村级管网延伸工程中,镇长金海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按规定进行民主议标,违规同意不具备施工资质的个人借用企业(县水利建安公司)施工资质,签订虚假合同实施工程,落实监管责任不到位。2019年8月,金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清水县白沙镇元坪村第一书记王曦东驻村帮扶弄虚作假问题。清水县税务局干部王曦东在2017年至2019年担任白沙镇元坪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第一书记期间,未按驻村帮扶干部日常管理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吃住在村要求,从2018年9月1日开始,在考勤中弄虚作假。2019年6月,王曦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