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巡查和网格化管理

 2019/10/21/ 1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省教育厅要求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巡查和网格化管理

城区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校门口须建(3+2)+(3+2)护学体系

  每日甘肃网10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近日,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巡查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的通知,其中提出城区学校要积极探索并建立(3+2)+(3+2)的护学体系,即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门口3名警察(2名特警、1名交警)、2名社区综治员;3名学校工作人员(1名校领导、1名中层干部、1名教师)、2名保安的值守护学人防体系。

  通知中提出要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各学校要将学校划分为校园周边区、校门区、教学区、生活区、活动区等,实行网格化管理。要根据各个区域不同的管理特点和管理重点,切实细化管理内容和管理措施。校园周边区域网格,重点要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经营、交通、饮食、卫生等方面的管理。校门区域网格,重点是落实门卫和保安人员的各项安全管理责任;实行封闭化管理,在校门外设置防撞护栏、防撞立柱、隔离墩、升降柱等硬质防冲撞设施;协调公安部门落实上下学高峰时段“三见”(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制度;城区学校要积极探索并建立(3+2)+(3+2)的护学体系,即上下学高峰时段,学校门口3名警察(2名特警、1名交警)、2名社区综治员;3名学校工作人员(1名校领导、1名中层干部、1名教师)、2名保安的值守护学人防体系。

  另外,各学校要建立校园安全定期巡查工作机制,对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情况进行巡查并整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