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通知通告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甘肃考区报名通知

 2019/10/30/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甘肃考区报名通知

  按照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安排,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即将开始,现将甘肃考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定于2020年5月9日开始举行,报考人员具体考试时间和考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考试方式

  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采用无纸化方式。

  三、考试科目

  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科目包括《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四、考试大纲

  使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20年度初级资格考试大纲。

  五、考试时长

  《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1.5小时,《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2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六、报名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七、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网上注册、填报信息、现场资格审核、网上缴费的方式,准考证由报考人员自行网上打印。

  1.报考人员自行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进入考试报名专区进行注册,认真阅读网上报名提示,选择相应的报名点,按照报名系统的要求填写本人相关信息,上传本人近期1寸白色背景彩色证件照片(jpg格式,像素295px×413px,照片必须清晰完整,经报名系统照片审核工具审核通过后上传),打印报考人员信息表。选择报名点时,在职在岗的选其工作所在地、在校学生选其学籍所在地、其他人员选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港澳台居民选其内地的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在内地学校学习的选其学籍所在地。

  2.报考人员持经本人所在单位人事(职改)部门审核盖章的报考人员信息表、学历证书、身份证(港澳台居民本人有效身份证明)等原件,到当地市(州)、县(市、区)财政局会计科(股)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具体报名点地址由各市(州)财政局另行通知)。

  3.报考人员经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取得报名回执表后,再次登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方可完成报名。

  4.报考人员完成考试报名后,于2020年4月25日起至本人参加考试当日止,自行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并按时参加考试。

  八、报名时间

  1.网上填报信息时间:2019年11月1日至11月25日。

  2.现场资格审核确认时间:2019年11月4日至11月29日(节假日除外)。

  3.网上缴费时间:2019年11月4日至12月3日。

  九、教材购买

  报考人员自行登录 “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点击考试用书订购及查询专区购买教材,所购教材由出版社快递直接发送,报考人员自行下载打印电子发票。

  咨询电话:0931—8891046、8891032

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