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典型案例

 2019/11/04/ 1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琼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典型案例

  每日甘肃网11月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琼)为持续坚守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监督执纪审查调查职责,持续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形成强有力震慑,10月31日,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行动大队原教导员陈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陈斌在担任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行动大队教导员期间,收受娱乐会所、洗浴水疗、电玩城等经营人员贿赂,与恶势力犯罪集团分子沆瀣一气,利用职权长期包庇纵容组织卖淫、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造成恶劣影响。陈斌还涉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目前,陈斌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榆中师范学校党委原书记赵祥霞、榆中县和平镇原副镇长祁兴旺、榆中县和平镇武装部原部长宋贵远等公职人员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形成“关系网”、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榆中县和平镇党委原书记、原镇长赵祥霞(榆中师范学校党委原书记),榆中县和平镇党委原委员、原副镇长祁兴旺,榆中县和平镇党委原委员、武装部原部长宋贵远,与长期盘踞在榆中县域的范晓斌黑社会性质组织形成利益勾结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包庇纵容其大肆抢占买卖土地、承揽工程项目,欺行霸市、垄断经营,为黑恶势力坐大成势提供便利条件。赵祥霞、祁兴旺、宋贵远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滥用职权、贪污、玩忽职守等犯罪。目前,赵祥霞、祁兴旺、宋贵远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永登县连城镇连城村党支部原书记孙能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孙能国在担任永登县连城镇连城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插手宗教事务,干预市场经济活动,殴打辱骂威胁他人,被公安机关作为“村霸”打击处理。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期间,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孙能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目前,孙能国已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