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法院共审结涉黑恶案件300余件

 2019/11/06/ 1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扫黑除恶进行时】

我省法院共审结涉黑恶案件300余件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期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取得的成果。截至11月5日,全省法院共审结涉黑恶案件303件2424人,依法判处罚没财产6797余万元,发出司法建议337条。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全部核查完毕,督办的三批案件一审全部审结,实现了线索核查清零和积案清零的目标。

  据介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省法院以中央督导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推动,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法院强化精准打击,全力打好“攻坚仗”,始终坚持依法从严,对宋某某、孙某某等涉黑涉恶案首犯、“骨干成员”依法从重处罚,共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609人,重刑率27.1%;依法严惩了苟某某、白某等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彰显有“伞”必打、有腐必反的坚强决心;加大“打财断血”力度,部署开展涉黑恶案件财产刑专项执行攻坚行动,对1150名被告人判处罚金或没收财产,财产刑适用比例为49.2%,其中涉黑案件达77%。

  全省法院始终将案件质量作为审判工作的生命线,严守法定标准,完善案件定案把关体系,严把黑恶案件质量关,坚持证据裁判、疑罪从无原则,做到关键事实必须清楚、关键证据必须确凿。坚持快审快判,严格流程管理,确保阅卷、提讯、开庭、文书撰写无缝对接。省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全省法院将以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以高质高效审理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案件为着力点,完善斗争策略,创新审判方法,延伸打击效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