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专项监督抽查能效水效标识产品

 2019/11/26/ 11:35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马霞

州市场监管局专项监督抽查能效水效标识产品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霞)为打击能效水效虚标行为,提高用能用水产品效率,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安排部署,近日,州市场监管局对积石山县、康乐县、广河县家用电器、日杂店、卫浴产品等经营单位开展了能效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抽查。 

  专项监督抽查以家用电冰箱、洗衣机、空气调节器、平板电视、微波炉、储水式电热水器、吸油烟机、燃气灶具、电饭锅、微波炉及坐便器等家庭日用商品为重点,对列入《能效目录》《水效目录》的产品是否按有关标准和实施细则的要求标注能效水效标识,使用能效水效标识是否符合有关样式、规格等标注规定,是否存在伪造、虚假宣传能效水效标识等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销售人员和消费者进行能效水效标识知识和国家节能政策宣传,切实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管理,引导绿色消费,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抽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4家。检查结果显示,上述地区产品能效水效标识总体执行情况较好,未发现能效标识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的行为。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环境,有效规范了能效水效标识产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