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央视曝光迭部县“一地多租”问题 甘肃省商务厅迅速展开调查

 2019/11/29/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熊园

央视曝光迭部县“一地多租”问题

省商务厅迅速展开调查

  每日甘肃网11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熊园)11月27日20时,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以《营商环境调查:“一地多租”何时休》为题,报道我省迭部县存在一地多租的情况。11月2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节目播出后,省商务厅高度重视,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立即与甘南州政府主要负责人沟通,商定共同调查处理此事,并安排省经合局配合甘南州,全面查清事情真相,立即研究措施办法,及时回应媒体关切,消除不良影响,并以解决此事为典型案例,推动全省涉企遗留问题化解。

  省商务厅第一时间安排正在甘南州的“全省招商引资与构建开放型经济第七督查组”当天赶赴迭部县,与甘南州调查组一起调查央视曝光问题,深入现场查清问题产生的来龙去脉和签约双方的责任事实。从政策依据、合同条款等方面查清当地政府和投资企业的责任,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事实不清楚不放过。

  同时,要求各市州招商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检视。畅通企业问题反映渠道,利用我省招商引资网站、投诉电话、微信公众号、代办服务中心等渠道,广泛接受企业反映问题,切实解决招商引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改善我省投资和招商引资环境。

  以此次央视曝光迭部县招商引资项目“一地多租”问题为典型,以目前正在开展的“全省招商引资与构建开放型经济督查”为契机,迅速安排督查组对市州涉企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已经梳理的问题查解决进度,推动问题早解决、解决彻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