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国家宪法日特别报道】甘肃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2/05/ 1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富贵

省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4日,省人民检察院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孟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省人民检察院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基层群众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宣传法律知识。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神圣使命。”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的具体举措,密切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让宪法走入人民群众、走入日常生活,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受邀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成就展、案管大厅、司法鉴定中心等,详细了解检察业务工作。

  “宪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庄浪县盘安镇吴陈村党支部书记吴百虎是第一次走进检察机关,在参观后表示,今后不仅自己要加强宪法法律学习,还要向村民多宣传法律知识,引导大家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座谈会上,受邀人员对全省检察机关工作给予肯定和好评并畅谈感受和意见建议。

  省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王凤莲表示,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宪法知识的宣传,让群众明白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作为检察干警,要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省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李晓静说,将结合司法办案做好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认真履行宪法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