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通知通告

关于公布甘肃省2019年第四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公告

 2019/12/16/ 10: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一)临夏州东乡县凤凰山社会福利建材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东乡县凤凰山社会福利建材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2926739607097F

  地址:东乡县达板乡拱北滩村第二社

  2.法定代表人:马占林

  3.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7月22日,东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接到群众举报投诉,反映东乡县凤凰山社会福利建材厂拖欠工资。经查,东乡县凤凰山社会福利建材厂于2018年至2019年7月份共拖欠华某某等30名农民工工资175.46万元,证据充分,事实清楚。查处期间,东乡县凤凰山社会福利建材厂法人马占林无故不接受依法询问,拒不配合工作人员的调查处理。2019年7月30日,东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东乡县凤凰山社会福利建材厂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东县人社监令字〔2019〕014号),该厂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整改,拒不支付华某某等30名农民工的劳动报酬。

  4.相关处理情况:2019年8月20日,东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案件移送东乡县公安局侦办。并依法向东乡县凤凰山社会福利建材厂下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东人社列决字〔2019〕第001号),自2019年8月21日起将东乡县凤凰山社会福利建材厂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

  (二)甘肃甘来贸易投资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甘来贸易投资有限公司

  社会统一信用代码:916230005611255673

  地址:甘南州合作市早子沟行政村黄可一合村杰楼昂沟

  2.项目负责人:黄博

  3.主要违法事实:张某某等16名农民工到合作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反映甘肃甘来贸易投资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经核实,甘肃甘来贸易投资有限公司拖欠张某某等16名农民工工资93390元,证据确凿。

  4.相关处理结果:2019年1月22日,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甘南甘来贸易投资有限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合人社劳监改通字〔2019〕第10号),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19年6月21日,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议研究决定,依法向甘肃甘来贸易投资有限公司下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合人社列决字〔2019〕第01号),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

  (三)刘小平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证件号码及住址:

  违法主体全称之一:刘小平

  身份证号:622923197203017519

  住址: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六社374号

  违法主体全称之二:芝世俊

  身份证号:622923197810127517

  住址: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岘塬村二社077号

  2.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6月24日,永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接到张某某等11名农民工投诉,反映永靖县河源红砖厂负责人刘小平、芝世俊拖欠他们2019年3月至6月的工资124914元,并出具永靖县河源红砖厂欠薪证据。经永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查实,拖欠工资情况属实,证据确凿。2019年7月16日,永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向永靖县河源红砖厂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永人社监令字〔2019〕06号),责令其限期支付拖欠工人工资,永靖县河源红砖厂负责人刘小平、芝世俊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

  3.相关处理情况:2019年8月14日,永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永靖县公安局侦办。2019年8月16日,永靖县公安局立案处理(永公〔刑〕受案字〔2019〕346号)。并依法向永靖县河源红砖厂负责人刘小平、芝世俊下达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决定书》(永人社列决字〔2019〕第01号),期限1年。

  (四)金昌市金川区福山汽车修理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金川区福山汽车修理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620302MA72PNCE1P

  地址:金昌市金川区桂林路西面

  2.法定代表人:陈宏

  3.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8月22日,周某到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金川区福山汽车修理厂拖欠其工资1.17万元未付。经调查核实,该公司拖欠工资情况属实。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决定书》(金区人社监令字〔2019〕第25号),该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11月13日,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金川区福山汽车修理厂下达了《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告知书》(金区人社列告字〔2019〕第03号),该公司在告知书发出后未提出陈述、申辩。

  4.处理结果:2019年12月6日,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决定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下达了《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决定书》(金区人社列决字〔2019〕第02号),期限1年。

  (五)甘肃晴天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甘肃晴天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302MA73EQFW78

  地址:金昌市金川区建设西路中港park商住2号楼一单元501室

  2.法定代表人:李彦和

  3.主要违法事实:2019年7月23日至8月7日,俞某某等2名农民工到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甘肃晴天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269320元。经调查核实,该公司拖欠工资情况属实。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决定书》(金区人社监令字〔2019〕第23号),该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11月14日,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甘肃晴天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送达了《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告知书》(金区人社列告字〔2019〕第01号),该公司在告知书发出后未提出陈述、申辩。

  4.处理结果:2019年12月6日,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甘肃晴天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达了《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决定书》(金区人社列决字〔2019〕第03号),决定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

  (六)金昌裕和丰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1.违法主体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地址:

  违法主体全称:金昌裕和丰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20302076760479E

  地址:金昌市金川区金川路052号

  2.法定代表人:李俊和

  3.违法事实:2019年7月23日至9月6日,俞某某等3名农民工到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金昌裕和丰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其工资456290元。经调查核实,该公司拖欠工资情况属实。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送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决定书》(金区人社监令字〔2019〕第24号),该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11月14日,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金昌裕和丰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告知书》(金区人社列告字〔2019〕第02号),该公司未提出陈述、申辩。

  4.处理结果:2019年12月6日,金昌市金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金昌裕和丰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决定书》(金区人社列决字〔2019〕第01号),决定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期限1年。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年12月12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