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审理环境资源案件6778件,省法院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2019)白皮书

 2020/01/10/ 11: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甘肃环境资源审判(2019)》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9年全省法院共审理环境资源类案件共6778件,其中刑事类293件,民事类5467件,行政类859件,环境公益诉讼类159件,为保护全省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一年来,全省法院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打破传统行政区划界限,挂牌成立了兰州环境资源法庭,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批准设立的全国第二家跨地域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专门法庭,也是目前全国仅有的两家最高人民法院批复设立的环境资源专门法庭。与此同时,全省法院继续强化环资审判调查研究和业务指导,不断完善环资审判专门化工作机制,不断推进专业化环境资源审判能力建设,启动“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人才培养项目”,为环境资源审判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务依托。

  一年来,全省法院积极回应社会公众参与生态保护的意愿,不断加大环境资源审判司法公开、公众参与和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宣传力度。通过发布典型案例、推行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审理、拍摄微电影《祁连山,我想对你说》、组织开展环境法治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形式,增进社会公众对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制度及保护状况的客观全面了解,共同打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的生态保护法治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