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欧阳坚在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提振信心 抓主抓重 齐心协力推动全省加快发展

 2020/01/13/ 1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欧阳坚在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提振信心 抓主抓重 齐心协力推动全省加快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省人大代表、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今天下午参加天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看到成绩、潜力和机遇所在,提振信心,抓主抓重,齐心协力推动全省加快发展。

  欧阳坚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的规划图、行动书。他说,去年是我国发展史、甘肃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全省人民倍感振奋、难以忘怀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取得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成绩,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善于解决复杂问题的高超智慧。在“稳”的方面,不仅实现了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而且质量和效益持续好转。在“进”的方面,一些重要指标排在全国前列,重点建设任务取得历史性突破。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可喜成绩,不仅是全省发展的缩影,也印证了全省发展的成色。

  欧阳坚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完成全年任务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奉献智慧和力量。要千方百计提振信心,把精气神提上去,让大家都感觉到有奔头,能看到机遇、预期和前景。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多做一些边际效益大、少花钱又能办成的事,尽量避免面面俱到、四处开花。要保基本、抓关键,财政支出优先保工资、保运转、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必须要做的重大事项,尽快解决好一些历史欠账。要下决心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诚信政府,营造公正、普惠、持久的营商环境,“提供哪些服务、怎么提供服务”让企业等市场主体成主角、说了算。要保就业、增收入,为扩大消费创造条件,真正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注重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人大代表不仅要做实干家,而且要当好宣传员,把“两会”的声音传递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着力做好双向发力、凝心聚力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