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甘肃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2020/01/19/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欣瑶

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今天下午,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世珍对2019年我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他强调,要统筹兼顾,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从巩固提升冲刺清零成效,加快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等方面,狠抓教育脱贫质量;要通过多种途径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要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点推进2020年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等工作;要抓好高中教育普及,进一步优化高中阶段教育布局和结构;要突出特色,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推动民办教育规范办学,优化公民办教育结构。

  张世珍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及全省教育系统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妥善应对风险挑战,转变工作作风,凝聚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