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聚焦兰州两会】张建平向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今年将审议多个条例,调研7个立法项目

 2020/01/19/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赵鑫远 实习生杜佩佳

张建平向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今年将审议多个条例,调研7个立法项目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 赵鑫远 实习生杜佩佳)1月17日,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建平向兰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明确,2020年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痛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食品安全管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公益诉讼等开展视察、检查和调研;围绕学前教育、养老服务、养犬管理等事关全市工作大局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组织开展2次专题询问。

  2019年兰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帮助协调落实项目603个,为解决区域整体贫困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将大气污染防治属地化管理、网格化监管的兰州经验上升为法规规定;历时三年、十易其稿,审议通过《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为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提供了法制保障;对学前教育管理、轨道交通管理、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等5个立法项目进行了调研,综合分析研判修法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支持帮助兰州市政府起草完成了《兰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草案)》,从制度层面为扮美“夜金城”、发展“夜经济”夯实基础。

  2020年,将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落实立法计划,强化组织协调,对《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进行一审,对《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条例》进行一审和二审,对《兰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进行二审,对《兰州市市政设施管理办法》开展立法后评估,围绕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机动车停车设施管理、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等7个立法项目开展调研,对涉及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内容的法规进行清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