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甘肃人社部门出实招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01/20/ 10: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文洁

座谈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相关座谈会上获悉,今年甘肃省人社部门将精准聚焦贫困人口,通过提升精准培训质量、拓宽转移就业渠道、促进扶贫车间提质增效和兜住困难群体就业等措施,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甘肃省将有效整合培训资源,推行“培训券”模式,扩大优质培训资源供给,规范培训课程和标准,强化培训监督管理。围绕劳动力输得出、稳得住,着力在稳重点地区输转、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拓“一带一路”境外输出、亮特色劳务品牌等方面下工夫,创新务工人员服务保障机制,促进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产业发展思路,坚持“内引”“ 外联”相结合,树立品牌意识,把扶贫车间建在产业链或产业集群上,引进龙头企业建成带动力更强的“示范车间”,对当地扶贫车间形成辐射带动。全省继续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对剩余的394个贫困村予以倾斜,设立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为60岁以上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等免费提供服务。

  同时,各级人社部门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稳就业、推进社保改革落地、提升服务人才水平、全面根治欠薪等重点工作,创新思路、完善措施,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中求实功、务实效。全面深入改进作风,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和广大服务对象满意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