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受贿案一审宣判

 2020/01/23/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婕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受贿案一审宣判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记者从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今天下午,张掖市临泽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受贿一案。对被告人陶军锋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受贿所得赃款赃物,判决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1年,被告人陶军锋在担任兰州市市长助理、市发改委主任、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兰州市西固区委书记等职务期间,索取、收受他人房产、黄金、现金等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61万余元。

  临泽县法院认为,被告人陶军锋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构成受贿罪。鉴于被告人陶军锋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有坦白情节,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退缴,依法可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