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全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3/ 11: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全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今天上午,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视频会议,对春运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并要求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全面启动发热旅客排查工作,火车站、机场、长途客运站、地铁站等重点场所要配备体温监测设备、设立多间发热留观室,对旅客进行体温筛查。机场、火车站和地铁站等大客流集散地全部设置体温监测点、排查点,对出现发热的旅客进行登记、发放宣传册和口罩、免费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指导转诊到辖区医疗机构。客流量较小的汽车客运站和刘家峡库区等内河渡口码头要配备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工作。

  重点枢纽场所将候车(机)区和出站通道进行严格分离。对体温超过37.3℃的人员,及时向当地政府和医疗卫生机构报告、移交,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暂停发往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旅游包车,所有途经湖北的班车和旅游包车不得在湖北境内停车休息、上下旅客,途经湖北的旅游包车,回甘肃后必须进行彻底消毒。

  客车、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火车和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要强化通风、消毒等措施,配备专人对辖区和辖属的各类公共场所及交通工具进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应急运力准备,确保春运旅客疏散和运输需求,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持续抓好运输安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加强应急保障,确保人民群众春运出行安心、放心。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春运值班和应急值守的重要内容,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的及时上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