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甘肃省工信厅:企业复工复产须实行报备

 2020/02/12/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省工信厅:企业复工复产须实行报备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近日,甘肃省工信厅决定,对2月9日以后复工复产的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实行报备制度。

  企业复工复产备案的具体事项要求为: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各级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和内部责任机制,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制定人员流动信息卡,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逐人建立台账,按规定对其采取健康管理等措施,观察14天无恙后方可上岗;制定设施物资保障使用办法,做好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发放工作;健全和落实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本单位生产、办公场所;制定降低工作场所人流密度办法,鼓励企业实行倒班制、错峰上下班,采取网上办公、视频会议、分散就餐等措施,降低人员流动和集聚风险;制定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计划,多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建立重点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落实防控物资,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策”疫情防控方案。

  省工信厅要求,对总用工规模200人以下的企业,报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核备案。总用工规模200人及以上的企业,经县(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报市(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备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