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惩腐打伞”效果明显

 2020/03/12/ 14: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日前,省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惩腐打伞”视频会议通报,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惩腐打伞”共立案701件,累计处理198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08人、组织处理878人,涉及县处级干部96人,移送司法84人,“惩腐打伞”效果明显。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班子成员每季度调研重点内容,把调研和督导结合起来,按照每到一地必见市州党政主要领导、必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查督导整改落实情况、必问“惩腐打伞”进展的“四必要求”,强化监督,传导压力。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各自联系的市县,通过听案情、看台账、查资料等方式,就工作推进和整改落实进行督导,帮助解难题、定措施、压责任、提质量。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担当,把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作为主攻方向,在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核查”,获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采取多种措施规范处置流程,推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撕开口子、揭开盖子、挖出根子,彻查了一批要案,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惩腐打伞”重点工作不停滞、不拖延、不等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纪委四次全会要求,持续保持“惩腐打伞”旺盛斗志,扎实开展黑恶案件“过筛”行动、问题线索“清零”行动、重点地区和行业乱象整治“挖伞”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以案促建行动、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夺取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全面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