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通知通告

兰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要科学组织体育活动

 2020/05/07/ 15:3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孙亚斐

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要科学组织体育活动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5月6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体育教学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各学校要开齐开足体育课,严格执行学生体质健康合格标准。体育课程设计要确保学生之间保持安全适宜的间距运动范围,跑步或具有一定强度的运动中不得佩戴口罩。

  《通知》要求,我市各中小学于4月陆续开学,在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的同时,坚持健康第一,实施学校体育固本行动;开齐开足体育课,严格执行学生体质健康合格标准。各区县、各学校要按照国家课程要求,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程,强健体魄提高学生免疫力,劳逸结合保证学生身心健康。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带来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各区县、学校要提前谋划相关活动预案,做好活动赛期等调整工作。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按照“一校一策”思路制定体育课授课方案,充分利用空间划分区域,固定上课路线、错开上课时间,公用的设备器材要及时消毒,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体育教学活动。学校的体育课程设计上,要确保学生之间保持安全适宜的间距运动范围,在尽量避免接触式体育活动项目的基础上,可以不佩戴口罩,跑步或具有一定强度的运动中不得佩戴口罩,并指导学生卫生保存口罩。要循序渐进的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开展体育运动前,要做好学生身体健康的筛查,对体质较弱的学生要制定锻炼计划和进行单独指导,避免出现超负荷运动导致学生伤病等问题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