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焦点推荐

酒泉市党政考察团赴阿拉善盟考察学习

 2020/05/13/ 16:0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谢磊

不断巩固深化盟市友好合作关系 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市党政考察团赴阿拉善盟考察学习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谢磊)5月12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考察学习,与阿拉善盟委书记万超岐,阿拉善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等盟领导及额济纳旗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友好会商。双方就推动我市与阿拉善盟、金塔县与额济纳旗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达成共识,签订《友好会商备忘录》。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晓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志刚,副市长赵峰一同考察。

  在双方举行的友好会商会上,吴仰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阿拉善盟和额济纳旗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吴仰东说,阿拉善盟和酒泉市同处祖国西部,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着深厚的友谊。近年来,阿拉善盟与我市围绕双方共同关注的一些问题,开展了互访和交流,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今后,希望我们两地传承友谊,携手并进,把常态化沟通和交流机制进一步固定下来,共同维护两地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和人民团结幸福安康,携手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我们两地尊重历史,着眼未来,共同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支持好驻地部队建设,把航天精神传承好,把航天资源开发利用好,实现双赢。希望我们两地互谅互让,友好协商,相互沟通、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协同应对,把出现的矛盾纠纷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不断凝聚发展共识。

  吴仰东说,阿拉善盟和我市同处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面临难得发展机遇,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我们两地互帮共享,共同发展,以此次友好会商为契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并进,推动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真正把《友好会商备忘录》落到实处,共同建立更加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希望我们两地进一步加强经济交流合作,特别是依托两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合力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加大文化旅游项目共同开发力度,广泛开展项目合作,加强商贸旅游的宣传交流,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万超岐主持友好会商会并讲话。他代表阿拉善盟委、盟行署和额济纳旗委、旗政府向我市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市长期以来给予阿拉善盟和额济纳旗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万超岐说,阿拉善盟和酒泉市山水相连、人文相通,特别是额济纳旗和金塔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来往合作十分密切。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实现共同繁荣发展,是我们两个友邻盟市发展的长远需求,也是两地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希望我们两地多方位开展友好活动,及时沟通协商,妥善化解相关问题和矛盾,共同维护两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希望我们两地加强文化旅游合作,相互推介旅游产品,相互支持旅游事业发展,共同开发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协同发展,早日实现两地互为市场、共享客源、互利共赢的发展局面,共同为两地人民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会上,代钦和王立奇先后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阿拉善盟委和酒泉市委的决策部署,抓好两地互惠互助、协同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友好会商备忘录》落地见效。

  额济纳旗委和金塔县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我市及金塔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阿拉善盟及额济纳旗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友好会商备忘录》。

  会后,我市党政考察团参观考察额济纳博物馆。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