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务访谈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访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

 2020/05/18/ 11:1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杨唯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杨唯伟

  定西,是全国典型的深度贫困地区。定西的脱贫工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上世纪末,定西市整体解决温饱问题。截至2019年底,全市贫困人口减少到4.16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58%。安定、陇西等5县区实现脱贫摘帽,通渭、岷县今年将实现脱贫。

  5月16日,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在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专访时表示,产业在定西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去年脱贫摘帽的5个县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让脱贫攻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剩下的岷县、通渭,也着力从产业扶贫入手,帮助当地贫困群众发展产业。

  具体而言,岷县重点发展中药材产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鼓励群众不误农时,及时种植中药材。通渭县积极探索金银花产业,去年全县金银花种植面积达到7万亩,今年计划推广到10万亩。此外,通渭县还培育苹果、花椒等产业,让贫困群众从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加快脱贫步伐。

  定西市剩余未脱贫的岷县和通渭县贫困程度深,贫困面积大,是“坚中之坚”“贫中之贫”“难中之难”,是难啃的“硬骨头”。对此,唐晓明表示,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从今年开始,定西市严格落实挂牌督战机制,市级干部实行包村包户、包乡包镇,不但要“督”,更重要的是“战”。

  定西市采取“过筛子”办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查找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特别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大会战”,针对去年国家脱贫攻坚的成效考核和督查、检查、考核、验收、评估过程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整改,进行扎实有效的工作。唐晓明说,按照省委部署,定西市在6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接受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专访。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