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权威发布

甘肃省委下发通知要求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问题 坚决取消不解决问题的调研督查等事项

 2020/05/18/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省委下发通知要求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问题

坚决取消不解决问题的调研督查等事项

  每日甘肃网5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要求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坚决取消不解决问题的调研督查等事项,防止扎堆督查、轮番检查,防止督查检查全部集中到8个未摘帽贫困县。

  《通知》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纠正和防止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搞形式、走过场、打折扣等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精准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算账式、突击式、材料式脱贫。注重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要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工作,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

  着力精简文件。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文件明确要求的外,地方和部门不再层层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细则。防止改头换面、隐形变异发文问题,坚决杜绝“红头”改“白头”、“正式”改“便笺”。层层压减会议。严格执确保各级会议总量比2019年只减不增。对未列入计划的会议原则上不开。

  对省委、省政府清理后保留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节能降耗、计划生育、安全生产、数据统计5项“一票否决”事项和公安网络安全、省属企业年度经营业绩和任期经营业绩、退耕还林、脱贫攻坚、污染防治5项责任状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其他一律取消。各地各部门不得擅自设立“一票否决”和责任状事项,变相推卸责任。

  《通知》明确,进一步严明帮扶工作纪律,坚决整治驻村帮扶中挂名不出力、身在心不在、抽调人员顶替、工作浮于表面,以及“大概齐”“基本上”“差不多”等问题。

  对要求基层填表报数事项全面清理,保留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严禁随意要求填表报数、层层报材料。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持续清理规范各类政务APP、微信和QQ工作群等。

  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对诬告陷害、恶意举报、散布谣言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加大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一线干部的关心爱护,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决不让一线干部流血流汗又流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