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厅局报道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保市场主体

 2020/05/21/ 1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曹立萍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保市场主体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记者从5月18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保市场主体会议上获悉,4月份,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3.9万户,较3月份环比上涨117.73%,较去年同期同比上涨34.0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加强重点环节监管、保障市场价格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秩序等方面精准施策,采取了开辟绿色通道、不见面审批、容缺审批等一系列举措,实现市场主体便捷登记,帮助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尽快恢复活力和生产经营能力。

  根据省委省政府保市场主体工作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强行政指导,对符合清单规定情形的市场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可免予行政处罚。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为市场主体营造宽松的生产环境。全面清查涉企收费,保障优惠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并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持续减免相关费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年报或不能开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暂缓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清理吊销,指导完善相关手续,恢复生产经营能力,稳定市场主体存量。

  “只有培育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才是保市场主体的根本之道。”省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采取压时间、减程序、优流程、放权力等措施,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造良好的条件。提高登记注册时效,企业开办做到一表填报、一次提交、一步到位,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并通过集中许可审批事项,下放登记审批权力、试行告知承诺审批等措施,并积极探索实施“容缺审批”“倒置审批”“应急审批”“秒批”等新型审批模式,提高企业登记注册实效,培育市场主体增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