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策解读

数字兰州——图解2019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20/05/24/ 1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数字兰州

——图解2019年兰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19年,是兰州发展历程中意义非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落细“五个补”稳增长硬措施,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民生保障稳步提升,各项社会事业繁荣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综合

● 2019年兰州市年末常住人口数及其构成

  ● 截至2019年末,全市就业人员230.86万人,其中城镇就业人员165.46万人。

● 2019年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2.2%。其中,食品烟酒上涨5.6%,衣着上涨1.3%,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1.2%,医疗保健上涨2.5%,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0.8%,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2.5%,交通和通信下降0.4%,居住下降0.1%。商品零售价格累计上涨2.0%。

  ● 按照每人每年3800元(2010年不变价)的农村贫困标准计算,年末全市农村贫困人口为0.38万人,比上年末减少1.02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0.32%,比上年下降0.9个百分点。

农业

● 全年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14.61万亩

  ● 全年蔬菜产量180.49万吨,比上年增产8.14%。园林水果产量13.22 万吨,增产12.72%。中药材产量3.26万吨,增产2.92%。

工业和建筑业

● 2019年兰州市规模以上工业分行业增加值

  ● 全年全市工业增加值749.98亿元,比上年增长2.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19.7亿元。全年建筑业增加值197.19亿元,比上年增长1.6%。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