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策解读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如何?点开看

 2020/06/11/ 11: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尤婷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环境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土壤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系统格局整体稳定。这是记者在今天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上作的有关报告中了解到。

149308023830013800_a580x330.jpg

  据介绍,2019年全省空气综合质量指数为3.59,14个市州政府所在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平均比率为93.1%,较2018年提高4.5个百分点。全省31条主要河流中25条河流水质为优,5条河流水质为良好。长江流域和西北诸河水质总体评价为优,黄河流域水质为良好。全省68个省级地表水考核断面达标率为97.1%,38个地表水国考断面中36个水质达到优良,优良比例为94.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23个百分点。

  全省生态状况总体呈改善趋势,生态空间格局进一步优化。2019年完成的全省生态状况评价显示,生态状况良好县域共28个。根据全省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结果,全省森林面积510万公顷,森林、林木活立木总蓄积量2.84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11.33%。全省草原面积1787万公顷,约占国土面积的41.96%,是全省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根据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初步结果,全省农用地土壤环境状况总体稳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