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政策解读

《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五周年全省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6/11/ 11: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实习生李莉
微信图片_20200610172138.jpg

《信访条例》全省宣传月活动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实习生李莉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实习生李莉)今年是国务院《信访条例》颁布实施15周年。今天上午,省信访局联合兰州市信访局、城关区信访局在兰州举办宣传活动,拉开了《信访条例》全省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疑、展板展示、宣传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信访条例》及与信访有关的知识、政策和法规等,引导群众树立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工作人员还特别演示了网上信访的流程和方式,群众如有信访事项,只需拿起手机扫码就能反映问题。省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网上信访“足不出户、高效快捷、公开透明”,越来越成为群众信访的首选方式。下一步,省信访局将优化完善网上信访平台,强化网上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打造甘肃网上信访品牌,进一步畅通网上信访主渠道,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751.jpg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信访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实习生李莉 摄

  据了解,《信访条例》的颁布实施,在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保护信访人合法权益,规范信访工作,维护信访秩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信访条例》,近年来全省信访工作政治站位更加提升、群众信访渠道更加畅通、各级履职尽责更加有力、信访问题化解更加高效、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呈现出“总量下降、结构向好,平稳有序”的良好态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