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肃南澄清不实举报为敢担当干部撑腰鼓劲

 2020/06/17/ 14:48 来源:张掖日报 付冬霜 杨义磊

肃南澄清不实举报为敢担当干部撑腰鼓劲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今年,肃南县纪委监委扎实履行监督职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结合动机态度、客观条件等进行综合分析并对举报作出认定意见,做到该容的大胆容,不该容的坚决不容。对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出现错误的,及时容错免责。出台《肃南县党员干部澄清保护机制实施办法(试行)》《肃南县纪委监委关于查处惩治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干部澄清正名的实施办法(试行)》,为容错纠错机制实施提供制度保障,认真区分正当检举举报和诬告陷害,及时开展信访举报失实澄清工作,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及时为党员干部公开澄清,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并对诬告陷害行为进行严肃追责。至目前,下发通报为5名被举报不实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为其他不实举报下发结告知函9份。同时,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慢拖”问题查处力度,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贯穿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工作全过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处理。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起,下发各类督查检查通报11期,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 (付冬霜 杨义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