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廉政视野  >  曝光台

山丹县执纪问责聚焦三个“清零”

 2020/06/18/ 15:45 来源:张掖日报 耿亚娟

山丹 执纪问责聚焦三个“清零”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今年,山丹县聚焦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靠实责任、细化措施、查漏补缺、合力攻坚,全面实现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三项任务“清零”。

  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清零”。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建立专门台账,明确专人管理,做到逐件登记、对账销号,按照直查直办、快查快办要求加大问题线索办理力度,提升办理质效。2018年以来,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56件、立案2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组织处理8人。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清零”。严格落实问题、措施、责任、时限、要求“五个清单”,形成主要负责人带头尽责,分管领导积极担责,机关各室各尽其责、协调联动、同向发力的整改合力。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意见同省委第九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相结合,集成整改、一体推进,43项自身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同时,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对整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58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56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清零”。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查七摆”活动和“六清”行动,及时跟进公安机关侦办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开展2轮排查。按照“线索清仓”要求,对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建立专门管理台账,靠实查办责任,跟踪督办、快查快办。2018年以来,查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42件,立案1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41人。  (耿亚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