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人大·政协

省人大调研金昌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2020/06/23/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金昌日报 记者王玉龙

省人大调研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常守远出席座谈会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王玉龙)6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元忠带领调研组来金,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出席座谈会并介绍我市有关情况,副主任张杰道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张绍民汇报我市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永昌县城关镇金川东村和金川西村、金川区宁远堡镇中牌村等地,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厕所改造、垃圾处理、村庄改造和村容整治等情况。

  杨元忠对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他指出,今年既是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收官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照全国、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明确目标任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整体部署和推进;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风貌、垃圾“三大革命”,以及农村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新成效;要探索农村环境治理专业化、社会化管理运营机制,确保村庄环境整洁有序;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资金保障和法治保障,加大科技研发和试点示范力度,推广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使农村人居环境由一处美变为处处美,由一时美变为时时美,真正实现“干干净净迎小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