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政务  >  省领导活动报道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2020/06/24/ 05:0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金鑫

6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天水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日前在天水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积蓄后劲。

  唐仁健先后来到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岷山生态公园、万达广场、西关古城和天水大剧院、麦积山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了解天水工业发展历程,考察古城综合保护与开发利用,调研有关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并乘坐有轨电车了解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项目运营等情况。他指出,博物馆是记录和传承历史的有效载体,是一座城市的厚重记忆,要把工业文化传承、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业态培育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工业发展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把老城区保护开发和新城区规划建设结合起来,把握区位特点、突出地域特色,糅合陇陕川渝多元元素,保留底色、底蕴,体现清秀、灵秀,展现生气、朝气,避免中规中矩、单调单一、审美疲劳;要多引进外部主体和经营模式,全方位提升、多业态发展,同时统筹整体开发建设和局部开放运营,先聚人气、再聚财气,打造景区“引爆点”,创造经济增长点,建成城市新窗口。他强调,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拓展存量创造增量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支撑,全流程优化服务,多渠道破解难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加快建设进度,跑出稳增长的“加速度”。

  雨后初霁,羲皇故里郁郁葱葱,藉河渭河清波荡漾。唐仁健来到藉河风景线和渭河麦积城区段,实地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全力推动“河长制”落实落地,综合开展好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整治、水安全保护,不断放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基底。

  在麦积区甘泉镇甘江村,唐仁健走进吴喜田、周小兵家中,了解就业务工、家庭收入和“三保障”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壮大产业、稳定就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